好好的

2017-1-2 <少频八 · 零距离的甜蜜>

yoyo好自在:

2017-1-2《X玖少年频道》第八期(终),嘉成兄弟相关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1、开场


九人按号码顺序站一排,伍谷比肩。


众:我们是X玖少年团!


(伍揽谷的腰鞠躬)


伍:好快,终于到了最后一期了。(两人对视)然后,非常地



谷:什么叫“终于”?


伍:啊?(再次对视)就一路过来终于到了技能满满的时候了。所以,咳咳(看谷),今晚可是大赏啊~是的。(谷看伍)



——【本来还想逗一下小伍,却被小伍的从容地化解。八期的主持人没有白当啊,应变能力和技巧提高了很多哦~~PS.两人站一起就是好,方便各种眉来眼去。由于互看的次数太多,就不一一列举了。】


 


2、认证


唱跳完《以己之名》立马连线金牌经纪人。


伍:你们现在可以挑选一或者两名少年来转发微博。(喘)


彭:歇歇歇歇,不要急。(拍小伍的背)最后一期了,不要急,不要急。



(老谷也将手放到小伍的背上摩挲起来,小伍立马往老谷那边倾斜了过去。)


伍:没有急,我在喘气。


——【有对比,才更甜蜜。就有那种“小伍是我的人,我来照顾吧!”(拉过来),“谷~你来啦?真好!”(靠过去)的感觉。慢慢缩短的距离,渐渐靠拢的两颗心。】



 



远景,本来是那样,后来变成了这样。一个拉过来,一个靠过去。



 


3、自介


少频回顾结束,画面切回来,今天没有前后座位,全部按号码顺序坐一排,于是嘉成兄弟紧挨着坐一起,注定甜如蜜!


谷:Hello大家好,我就是我的


伍:(抢话)油头小王子!(右手从老谷的头顶滑过)


——【果然,只要坐一起,互动就不停。这不,已经开始了!】



谷:6号谷嘉诚。其实我刚刚看了那个短片之后,我觉得


伍:你有看吗?


谷:有。(看伍)


伍:呵呵呵呵~


谷: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,大家都变帅了。


(众人笑)


玖:老谷哥哥等一下,我是今天在老谷哥哥手上的的玖妹。


(老谷将布偶举起来打招呼,但很快就将手放到了小伍的肩上。且从此,老谷的手长在了小伍的肩上。)


——【你代理玖妹,为什么要放他肩上?自己乖乖举着就好了呀~~真会找机会接触啊~~】


 


******


说到SOLO秀的表演曲目。


玖:那我们小伍哥哥的呢,是《吻我吧》。


(小伍作飞吻,老谷用玖妹去啄小伍。)


——【所以,这是用玖妹代替自己去吻他吗?】



玖:老谷哥哥的呢,是《21 guns》。


(伍笑着看谷。老谷比了个“2”和“1”。)



 


******


小伍进行口播。


伍:这里是看了会爆炸,不,玩了会爆炸的全宇宙首档双框同屏直播互撩偶像团综


(看向谷,将手握成“话筒”递到老谷嘴边)


谷:X玖少年频道。


伍:耶~~~


(伍谷拍手)


——【只要老谷在身边,就忍不住要去互动。】



 


******


公布本期主题。


伍:今晚的主题就是“人人都有超能力,X玖超能大赏。”


彭:这个加的吧?


陈:不押韵啊~


彭:因为彩排的时候是没有“人人都有超能力”这几个字的。


(小伍双手撑老谷的腿,低头尴尬笑)


——【坐一起真好,可以随时亲密接触。】



 


4、嘉嘉——哭戏大考验


说到挑战失败的惩罚是芥末洋葱。


彭:你敢吗? 


伍:我真不敢,我真地不敢。


伍:因为我,第一,(老谷盯)我不敢吃洋葱。



(老谷盯完转回来有个垂眼的动作,仿佛是在心中默记)



伍:第二,(老谷盯)我不能吃芥末,不能多吃太辣的。所以



 


******


嘉嘉挑战失败,伍谷争相发言。


伍:知道为什么吗?知道为什么吗?(看老谷)你先说!


(老谷抬手,小伍立马将自己的肩膀倾过去,给他搁手!!!)




谷:我知道为什么不行,是因为小粤在读。


夏:好,老谷上去。


(伍笑着看谷)


谷:因为他读的话,我脑子里只有一个东西,尖叫鸡!


伍:(拍老谷的腿,用手卡指老谷)你真地很……我来说我来说,回归正题啊~他这个真地有点坏啊~


——【老谷主动搭肩大好评!!!小伍主动靠拢大好评!!! 一个要,一个给,这衔接动作简直太熟练~~醉了醉了~~然后,小伍打老谷也超顺手、超家常~~反正,两人今天坐一起,就是各种身体接触应接不暇。】


******


伍:诶,到今天一个真正的主题了,我们的全民经纪人会给嘉嘉一个怎样的认证呢?


(老谷将手撑在小伍的椅背上)


——【假装搂着他!老谷今天的手也是无处安放啊~~必须要搁小伍那儿才舒服。】



******


嘉嘉和磊磊准备表演。


谷:2017,葬爱与你同在!


(小伍看他,被逗笑)


——【我喵真是捧场王,老谷随便说点什么,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~~其实,主要是因为老谷在身边,所以特开心~~】



******


嘉嘉表演完。


伍:你刚刚在唱歌的时候,全程有人在喊“葬爱 葬爱”。好啦好啦,题外话,嘉嘉真地不知道,因为他不是我们那个年代的。(手撑老谷的腿)



嘉:说实话,我听到这个东西的时候,我懵了一秒,我说什么是“葬爱”?


谷:就是你自己。


伍:特别是老谷啊,他一直在说。


谷:2017,葬爱与你同在。 


伍:哈哈哈~~(欢笑)



 


5、XZG——转毛线


说到惩罚是吃蘑菇,玖妹讲话了,于是老谷的手又乘机搭上了小伍的肩。



******


玖:那么这次呢,难度比较大……


(伍谷两人蜜汁对视,老谷将头转开后,小伍眼神暧昧)


——【神马情况???不知老谷的眼神里传达了什么讯息,让小伍有如此表情,有嫌弃,有娇媚,还有点……说不清道不明的玩味。】



******


伍:我觉得光光这一路来真地是长大了很多。


(老谷将戴有玖妹的手搭上小伍的肩)


伍:包括刚刚他说段子,(看谷)在你那儿学的吧?


谷:应该是吧。(看伍)


——【此处玖妹并没有说话,并没有!!!老谷已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就想往小伍身上搭。】



 


6、凡凡——穿衣服


凡凡准备挑战。


伍:我们可以一边聊天,让子凡可以把他的麦摘掉。是的是的,给他一点时间。(看谷)然后老谷,


谷:嗯。


伍:要不你也去穿一个走个秀,怎么样?


谷:今晚大家都是葬爱风,只有我是复古风。


——【“我们”原来就是你和老谷,“聊天”就是夫夫日常性地互逗时间。】



******


挑战前。


伍:全民经纪人,黑珍珠,你好!你有什么要对子凡说的,他对你发起挑战诶~


黑:我很期待


谷:(抢话)她想说XZG好帅!


(伍笑)


******


挑战结束。


伍:我先采访下黑珍珠,有什么感受?


黑:有就一个字


谷:(抢话)XZG好帅!


——【小伍一说话就想接的老谷~】


****** 


爱豆舞结束后。


彭:爱豆舞好挤啊。


伍:对对,我们今天坐得比较挤。


(边说边调整椅子,远离PCY,往老谷这边挪近)


——【所以,你跟老谷挨那么近就不怕挤吗?】



老谷当然暗喜,放手更方便了,立马搭上小伍的椅背。



伍:诶,刚刚子凡真地很厉害诶,然后我们的全民经纪人黑珍珠也特别地厉害。


(玖妹准备发言,小伍立马看谷,提示他上布偶。老谷赶紧将小伍椅背上的手收回来,戴上玖妹,摆到小伍肩上。)





玖:老谷哥哥,你能不能好好举一下玖妹?


谷:玖妹你下次说话能不能告诉我一声,让我有个心理准备。


(小伍笑)


伍:你今天是代理玖妹。



******


凡凡公布幸运经纪人时,老谷又搭上了小伍的椅背。



 


7、放映室


放映结束后。


伍:Hello,hello,玖妹你是不是要说话? 


(看老谷手上的布偶,提醒他。老谷立马将玖妹立到小伍的肩上。)


——【为什么老谷总get不到玖妹的说话时机呢?然而,小伍一看他,他就秒懂;小伍一说话,他就能接上……所以老谷,你的注意力都在哪儿?】


 


 


8、少年实验室之毕业照


集体三连拍之六边形:


凡凡率先蹲下,老谷和小伍以凡凡为中点,分别蹲于他的左右两边。


PCY开始喊一二三,老谷急忙伸手去牵小伍。小伍貌似为了避让凡凡展开的手臂(又或者视线被凡凡的手臂挡住了),伸出去的手停在空中迟疑了。这可把老谷给急坏了,于是继续伸长、抬高,主动去寻、去够小伍的手。凡凡的手臂展开后,小伍瞄准老谷的手,终于将自己的手放进了他的掌心里。双手紧紧交握。牵手成功!


——【“终于等到你,还好我没放弃。幸福来得好不容易,才会让人更加珍惜。”】



   


 


集体三连拍之LOVE:


两个人并腿相向而坐,倒数到“1'时,两人同时将双手高举过顶伸向对方,指尖在空中相接,构成字母“O”,样子十分乖巧可爱。


——【筑一个圆,修一份缘。时光不老,你我不散。】


 



******* 


拍完毕业照回到座位上,老谷很快又将手放到了小伍的椅背上。



 


9、磊磊——撕包裹


磊磊选完幸运经纪人,小伍叫他。


伍:凡凡,呃没有没有,那个


谷:凡凡~


(喊错了名字,小伍尴尬地朝向凡凡) 


凡:你懵了你。


伍:(手指磊磊)回来吃苦瓜吧,来来来~


——【家里孩子多,总有叫错名字的时候,这一幕特别有家庭感~】


 


(磊磊回座位的同时,镜头另一边的老谷又被玖妹怼了。)


玖:这个老谷哥哥非常地不称职!


谷:你能不能提醒我一声你要说。


玖:今天玖妹的话特别多,但是镜头特别少。



伍:(手指布偶)都九期了


谷:对啊。


伍:都快八期了,你能不能有一点默契啊?(帮老谷怼玖妹)


(众少年在小伍的带领下纷纷加入)


陈:要退体了,没关系,就这样吧。


夏:没关系,反正都要退休了。


凡:对,反正都要退休了,下岗了。要失业了。


——【怼老谷是小伍的专利啊~~只有他可以怼,别人不行哦~所以,若是有人胆敢欺负老谷,小伍必然护夫。当然,重点还有,小伍的手……它是放在老谷腿上的!!!“牵手”之后果然又亲密了许多~】



 


10、CZX——高跟鞋跳舞


伍:我想问一下。 诶,那个玖妹玖妹(用手卡轻拍老谷的手臂)


(老谷正在东张西望,没有反应)


伍:(又打了一下老谷的腿)玖妹啊~


谷:哦~~玖妹~(终于回神,立马将布偶立到小伍肩上)



(然后,小伍用手按住老谷的大腿,借力撑起身体往后坐了坐。)


 ——【每次小伍“教训”老谷的时候都特别有家庭感。打也好,骂也好,但最后他还是你的依靠。】


 


 


 *******


经:我现在都不敢看泽希的眼睛。


谷:因为看不见。


(小伍指着老谷直乐,OS:我们家老谷果然精辟!)



******


CZX呼老谷上场表演。


伍:玖妹交给我!玖妹交给我!(主动去拿老谷手上的布偶)


谷:好。


——【细心的小伍啊~】



 


******


(表演完)


伍:炸了(×7遍) ~诶,老谷可以回来了,ZX请留步,ZX请留步!


******


(PCY夸CZX,小伍就夸老谷) 


伍:(右手放在老谷的大腿上敲敲敲)而且我也看到了老谷的,有进步,真地有进步。(认真脸) 


——【虽然平时没事儿就喜欢怼老谷,但正经事上,小伍总会不遗余力地褒奖,总想给他很多的鼓励,让他更加自信和努力。】 


 


 


彭:他俩就是说RAP的时候特别好。


伍:对对对。


谷:(拍PCY的肩)你这句话说得真是有点牵强啊。


(小伍笑看着谷,眼神甜滋滋的,超有爱~)


——【关键是,这姿势看上去特别像老谷在搂抱小伍~】



 


****** 


伍: 诶,磊磊,你的苦瓜吃得怎么样啊?


(磊磊冷漠叼着苦瓜)


伍:好的好的,(边说身体边往老谷那边倾斜,右手撑住老谷的椅背),给他点时间是不是?不然就吓死宝宝了好吗~



 


11、老谷——扎辫子 


伍:下面是谁呢?(拍老谷的背)好像就到你了。(眼神和语气超温柔)


谷:这么快?


 


彭:下一个是谷嘉诚了哦~


(小伍又将身体倾向老谷,还娇娇地吐舌,模样特别小鸟依人)


伍:来来来,你现在不用当玖妹了。问一下今天要挑战什么?(手肘搭在老谷的椅背上,持续盯谷)


谷:今天呢,挑战一个你们都不会的东西。



伍:哦?你又知道我不会哦?(边说边将头昂起来,故作不服状,实为撒娇姿态)



——【小伍这会儿特别娇柔妩媚,看得老谷目(hún)不(bù)转(shǒu)睛(shè)~再多看一会儿估计能流鼻血吧?】



夏:那他会了怎么办?


谷:但我会。


夏/磊:会了怎么办?


谷:会了……算你厉害。


伍:呵呵呵呵~


(众人瞬间无语)


伍:好了别唠嗑了,我再问一下,到底什么?(专心看谷)


谷:今天挑战,记不记得那天有个小女孩让我给她辫辫子,还有你。(指小伍)


玖:女王。


伍:女王,女王。


谷:对,女王。


(众人开始感叹女王的强大气场)


伍:(敲老谷的腿)你今天要挑战她吗?还是说……


谷:对,我今天挑战辫辫子。


(小伍不可思议地将头一扭)


伍:(又转回来看谷)为什么啊?为什么?


谷:因为导演组安排的。


(小伍秒笑)


谷:怎么说呢,手上的活还是需要锻炼一下。


伍:OK.那么我们的小妹妹上一次好像也是你的迷妹诶~


谷:没有,她不是我的迷妹,她是我的衣服饭,你知道吗?(看伍,解释)



伍:她喜欢的是你的衣服啊?


谷:对啊~那天导演组问她说你为什么喜欢我,为什么喜欢我(手指自己),她说因为他衣服好看啊~


伍:(笑)你怎么那么肤浅啊,小妹妹?


——【小伍OS:我迷的至少是“美艳”好吗?你饭的居然的是衣服~太肤浅了!】


 


伍:那么我们的舞台就交给你吧!(依然盯谷)


谷:好!(准备起身)



伍:(猛然拉住老谷的手臂)诶,等一下。你输了怎么办?



嘉:呵呵


凡:娶回家。


谷:输了……我想一下。输了,我就抱着她做深蹲。


伍:多少个?


磊:一百个。


嘉:一万个。


夏:就这样吧,我们万人演唱会就做一万个。


谷:一百个,你们下面就不用玩儿了。


磊:爱豆力多少你就做多少个。


玖:实力坑队友。


(老谷边上场边作吐血状)


——【队友们讨论的时候小伍都没参与~平时他也就是怼一下、逗一下老谷,没想过要坑老谷,毕竟舍不得啊~】


 


伍:诶,老谷,你先把女王请上来。



(老谷将女王扶到椅子上坐下)


谷:气场全开啊~哇~


伍:女王,你可以随便怼他,没关系的哈。


夏:对,随便怼他。


肖:女王心疼。


伍:那个,老谷,你还是要说一下规则。


谷:规则就是……


小:谁说我是女王……我爸爸说了我是个猫。


伍:哇~~你怎么那么可爱啊?我也是个猫。(模仿猫声)


伍:诶,上次你来就你红了,红了之后有什么感想吗,小妹妹?


小:我已经上过一遍台子了,还要上两遍台。


众:哎呀,好烦啊~档期太满了~不想这么红~


伍:好,老谷,你准备好了吗?


谷:准备好了。


伍:小妹妹,你准备好了吗?


小:你能少说点儿吗?


伍:好的。


——【小伍心里大概在滴血吧~强敌又来了~】


******


伍:好,准备吧,偶像技能get来吧!三 二 一,开始。


彭:是六十秒倒计时哦。


伍:六十秒哦,老谷,你要快一点哦!


谷:好。


(十秒过去了,老谷还没开始辫)


伍:不要紧张,不要紧张!


(辫子初显雏形)


谷:其实已经get到这个技能了,你知道吗?(话音未落,5秒倒计时的声音响起,老谷瞬间慌乱。)


虽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,挑战失败。众人嘲笑。


伍:我觉得,我觉得,你可以把它辫上,给你完成。


——【当其他少年在嘲笑老谷的时候,只有小伍在关心他的状态、进度和完整性。】


 


(老谷继续扎辫子)


伍:你可以挑战20个深蹲,谢谢!


磊:100个吧?


伍:哎~~(示意不要太为难老谷)谁说爱豆力多少就做多少?3170万爱豆力要蹲。


——【趁队友发难之前,小伍抢先给老谷制定了20个深蹲的惩罚,免得待会儿大家集体起哄的时候老谷被坑。太有心,太有爱了~~】


(老谷终于扎完辫子)


伍:好漂亮哦~好的,你要抱着妹妹做20个深蹲。谢谢,20个!(反复强调是20个)


磊:100个深蹲!(继续坚持)


伍:20个深蹲!(依然维护)


——【在护谷方面,小伍决不退让!】


谷:说的是10个,是吧?


伍:20个。


磊:100个。


谷:20个啊?


——【小伍都帮你减了80个了,还在讲价~~虽然小伍护你,但再减下去,也不好给兄弟们交待啊~~回家好好谢谢你们家小伍吧!】


 


(做完深蹲,小朋友兴奋地跳)


伍:她好开心啊!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


玖:拿话筒说,你现在心情如何?


伍:我不想说话。


小:什么意思啊?


玖:就你开心吗?


小:很开心啊~


伍:哇~~~


玖:喜欢哥哥吗?


小:喜欢~


谷:你开心,我不开心。


玖:亲一下哥哥。给你一个亲哥哥的机会!


伍:(羡慕)哇~~~(看向凡凡)上回已经亲过了吧,我记得,是不是?


——【关于“亲吻”这件事,小伍记得很牢啊~~所以,上次亲过了,这次就不应该再亲了?看来小伍有点介意和抵触啊~】


 


老谷半弯着腰,还是比小朋友高出了许多,小朋友根本就够不到。


——【看来这边也没打算给小朋友亲~】



伍:那来吧,你可以蹲下来给他亲一口嘛!


(小伍发话后,老谷才听话蹲下)



小:我不要~


伍:来嘛~


小:我不要~


谷:她拒绝!不要为难她好吗?


伍:好吧好吧好吧,好啦好啦好啦~非常谢谢我们的小妹妹。老谷,老谷你把她送下去吧!谢谢,谢谢,特别棒!(赶紧催促结束)


——【嗯……结果好像正合意~】


 


伍:诶,到底我们的老谷会获得什么认证呢,请看!


(老谷获“超能段子王”,发表感言)


伍:来吧,段子来吧!


谷:其实今天很尴尬。


伍:还特意梳了个油头过来领奖~



谷:是这样的,事情是这样的。这期节目呢,每个人都要颁一个奖,导演组就问我说,你看你在组合里,有跳舞跳得好的XZG、CZX;有唱歌唱得好的小伍


伍:呵呵


谷:PCY;


夏:可可


谷:有长得帅的肖战、郭子凡;你到底在组合里颁什么奖?


——【其他人都是直呼大名,只有小伍是叫昵称,这就是非同一般的关系啊。】


凡:诶,我又成长得好的啦~


磊:我呢?


伍:就没有嘉


夏:磊哥呢?


谷:哦,你待会儿再说。到底在组合里颁什么奖?


伍:等一下,等一下。你落了一个人,我不开心。


谷:谁?


伍:嘉嘉。



谷:哦,不好意思哈。然后,他就说必须颁一个奖,那就随便给你一个段子王什么的。对,哎……主要是我们组合里的人太厉害,你看,光哥又是


伍:哥,你废话太多了,直奔主题吧!


——【伍喵叫“哥”了~~叫“哥”了~~怎么有种耽美文在现实中突闪了一下的感觉?(想太多)】


谷:好!


伍:哇,刚刚那个段子真是非常地搞笑,哈哈~~(假笑,鼓掌)好的,今天你准备什么礼物?


谷:我今晚,我今天是被评为段子手,是吧?


伍:嗯啊。


谷:但我准备了一双袜子,对,段子脚。


伍:你为什么准备袜子啊?


谷:因为我觉得,脚很重要吧~不仅要当段子手,还要当段子脚。


伍:你真地好冷啊~


伍:好,谷嘉诚的迷妹现在可以刷起来了,等一下他表演结束完之后呢,就可以有幸获得这份段子脚的袜子。(说完嫌弃地将头扭向一边)是的是的。那你今晚要带来什么样的表演?


谷:今晚,你看大家又能唱又能跳,那我也没办法,不可能站在这儿讲段子,对吧?那我也就唱首歌吧!


伍:你看,难道坐着唱?舞台交给我们的谷嘉诚。


老谷《向往》  (一贯性地记不清歌词)



 


老谷选完幸运经纪人。


伍:是的,你将获得老谷的臭袜子~~没有啦 没有啦~


(老谷回到座位上,小伍马上去拍他的背)


伍:送你三个字,呵呵哒!


(全员笑)



伍:我们都知道为什么,这个呢,我就不说了~


谷:(反击)送你三个字,葬爱哒!(说完将玖妹摆到小伍肩上)


众:大牌谷~


——【我们好像错过了什么有趣的梗~~】



 


12、XZ——吃饼干 


伍:好的,马上下一位


(手放老谷腿上)


伍:我还想说“马上下一位全民经纪人”。



******


伍:你这次不会挑战黑哥吧?


肖:后面太黑了,我看不见。


玖:你想问我有没有把黑哥请来吗?


(小伍立即拍老谷的腿)


伍:她在说话!她在说话!她在说话!


(老谷赶紧将放在小伍椅背上的手拿起来放到小伍肩上去)


——【无论主持,还是代理玖妹,老谷随时都需要小伍的提醒和帮助,真是不能没有伍啊~】



******


肖:不是我吹啊,我觉得在座的没有人可以赢过我。 


谷:要挑战的站起来!


伍:(将手放到老谷腿上)弄得我都有点想去挑战一下了。


——【看来,你的手也长在他的腿上了~】



******


ZX和磊磊去挑战吃饼干。


伍:战战,需要说一下规则哦~


(整个小臂压在老谷腿上)


——【就是这么随意~~什么叫亲密?请参嘉成兄弟!】



******


(XZ获奖后)


伍:战战,我先打断一下。超能暖男是不是?


谷:(拍小伍的肩)不是luan,是nuan。


伍:nuan啊,暖男。


——【老谷好坏,就想去逗一下小伍~】


   


 


13、少年实验室——不抛弃不放弃


玖:说到演唱会呢,除了SOLO秀的节目已经票选出来了之外呢,同时还有全民经纪人定制的两个CP秀。好的,他们分别是伍嘉成和谷嘉诚搭档,还有是谷嘉诚和伍嘉成搭档。


谷:哈哈哈~~ 


(两人大笑着对视。小伍的身体又倾向老谷,兴奋地搭上老谷的手。)





彭:好像顺口溜啊~呵~


夏:伍嘉成和谷嘉诚哥哥,谷嘉诚和伍嘉成哥哥~


玖:他们的区别在于顺序不一样~


——【当然了,伍谷和谷伍,这顺序可是相当重要的,有着决定性的意义呢~】


 


伍:好的好的,我们一直以为都是口头说“谢谢了全民经纪人”、“感谢了全民经纪人”,今天我们特别准备了一个片子要送给他们。


(小伍说的时候小手一直放在老谷的腿上)



 


小伍介绍第二轮少年实验室的玩法,老谷撑上他的椅背,认真地看他介绍。 


******


小伍建议用背的方式登上圆台。


伍:背吧!(回头看到嘉嘉)我背嘉嘉,然后


(老谷只好去找一旁的XZG,要求被背。结果XZG要CZX背,老谷只好又转到另一边,由PCY背他。)


——【老谷站在小伍附近应该就是在等那句“你抱我吧”或者“你背我吧”~可是,小伍因为心疼嘉嘉,只好舍弃了老谷,去表现自己作为一个大人,成熟有担当的一面。没关系,情深不在一时,而在一世。】   


 


 


14、PCY——穿裤子


伍:他准备了两个垫子,是要跟全民经纪人一起,还是跟我们兄弟在一起(PK)?


(镜头切到中镜。老谷的腿和小伍的腿是紧紧挨一起的!)


——【身体距离决定亲密程度。左右一对比,便知“友达”和“友达以上”的区别。】



******


彭:燃少的时候会这样,就会拿尖叫鸡叫CZX啊,叫XZG啊起床,就很需要这些东西……


(小伍将小臂撑在老谷的大腿上,大笑着倒向老谷)




PCY和嘉嘉上场挑战,画面切到全景,小伍的手持续放在老谷腿上。



——【所有少年都是面向正前方的坐姿,只有老谷是斜朝向小伍的……倒不是说为了和小伍互动才这样,而是直接出于身体的本能反应吧?正如小伍看到老谷,就会不自觉地往他身上粘。两个人的亲密,已完全成了一种习惯。】


 


15、小伍——猜歌词


伍:(手放在老谷腿上)那差不多也到了尾声了,还有一位少年没有挑战。那个人就是我了,哈哈哈哈哈~


(老谷看向小伍,“嘿嘿”地笑)




******


伍:我有个问题,她怎么猜?她唱我猜?


谷:(用尖叫鸡敲小伍的胳臂)你以为你唱她猜?


(小伍尴尬地笑)


******


问凡磊经验。


伍:(小臂放在老谷腿上)那磊磊你刚是猜的那个,我更想知道你的一个心情。



 


玖妹问小伍挑战失败的惩罚是什么,小伍说发丑照,然后开始做鬼脸,接着就与这块递过来的牌子同框了。



 


小伍《隐形人》(原创)


繁华的小街道上
人群中匆匆忙忙
突然 霓虹灯慢慢熄灭
我丝毫察觉不到
我总在你的身旁
静静地凝视着你
虽我 如隐形人般存在
但只愿 你快乐
你看到我吗 我在这呀
看不到我吗 没关系呀
你需要我吗 我会在原地等着你
你安好 就足够
你看到我吗 我在这呀
看不到我吗 没关系呀
你需要我吗 我会在原地等着你
只苛求 你回头 笑一笑


——【可以好好揣摩和研究一下这首歌的心境和背景,也许可以获得什么重要信息~~感觉可以成为耽美文里的最佳插曲。PS.第三期时写下的歌。】


16、合唱《一首简单的歌》


伍:一般呢,平时抽完金牌经纪人就结束了,因为今天是超能大赏,还是多的是感谢,还是感谢


(小手搭上老谷的腿)


——【老谷的左腿已完全成为小伍的御用扶手了~小伍将手放老谷腿上比放自己腿上还随意自然。似乎他的腿也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,完全不分彼此。】



******


回顾VCR。


《认真与感动》篇BGM直接引用了老谷演唱的《曾经的你》,而这一篇也正是小伍与老谷的部分。


 


******


合唱中段,少年们互相拥抱。


伍谷先互搂肩膀,然后两人右手来了个兄弟式的握手。接着老谷将小伍拉近,伏在他的肩头,拍了拍了的背。


——【跟其他人比起来,他俩的拥抱也许不够“亲密”,主要是两人关系太好,根本就不需要刻意煽情,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足够表达一切。至于“亲密”,平时经常做,哪里需要这会儿来表现?】



 


再一起合唱时,小伍激动落泪。老谷一下就注意到了身边那个垂下去的头,立马转头看伍,一把将他揽紧,并在他的肩头不停地拍打安慰。



伍哭谷看



将他搂紧



爱的拍拍



(之后的合唱,老谷也一直在拍拍)


众:简单的歌,简单的歌。


(小伍SOLO之前,老谷特意大力拍了几下,给他加油打气)


伍:呜~~~呜~~~哦~~~



伍:这一首简单的歌,并没有什么独特,好像我,那么的平凡却又,深刻。


(凡凡也投去了关爱的眼神,一家三口真有爱~)



——【嗑了那么多糖,这一刻才最浪漫。难过时的陪伴与安慰,胜过无数蜜语甜言。这样的情谊,虽平凡,却也深刻。感谢每一个难过的时刻都有你陪在他的身边,希望今后亦如此。互相扶持、互相温暖,一定可以飞得更高更远。】
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八期的少频,就这样结束了。


千般不愿,万般不舍……


希望尽快看到你们新的动向。


大银幕见,演唱会见吧!

评论

热度(2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